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贴近实战 提升能力——警察战术系与刑罚执行系联合打造课程考核新思路

供稿部门:战术系 发布时间:2020-12-09 10:27: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警察战术系与刑罚执行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足实战、确保实效、增强实力”为训练目的,结合福建省监狱实际情况,紧贴实战,对本学期2018级监狱学专业《警务实战》课程期末考核进行改革。

  教官根据监狱一线民警日常执勤工作所涉及到的六大类常见警情设置相应的考试科目,学员通过平时学习掌握的基础警务实战技能来处置现场的各种突发警情。本次考核从装备上体现实战,从氛围上紧贴实战,从警情上模拟实战,着力培养学员克敌制胜硬功夫。

  通过实战化的期末考核,学员们警务实战的意识与能力明显得到提升,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得到了明显增强,让他们真正明确"练为战"的学习指导思想,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