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省科协调研组一行到我院考察指导

供稿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12-02 03:21:20



11月26日下午,由福建省农科院原副院长翁伯琦、省农村科普服务中心主任杨金拔、省科协科普部一级主任科员杨志勇等3人组成的省科协调研组到我院对法医学与急救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进行考察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瑞榕,刑事科学技术系和科研处的负责同志等陪同考察。

调研组先后调研考察了我院“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司法鉴定中心、实验中心等。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基地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该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与实际项目开展情况,我院的专业人才优势与资源优势。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受案、检测、鉴定等场所,听取了实验中心负责人关于实验中心建设与管理等基本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我院法医学与急救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推进其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将基地已开展过的重特大事迹进行展览,做好宣传;二是把急救过程分步骤展出,做好科普;三是充分借助多媒体形式进行教育,提升教学效果;四是结合法医学鼻祖宋慈等人物事迹开展法医文化建设,提升影响力。

刘瑞榕院长对调研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法医学与急救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按照要求,继续积极开展科普教育的各项工作,为全省甚至全国的法医学与急救科普教育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