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六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20-12-01 04:56:44

 


11月30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六次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院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院纪委书记张大强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会上,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并结合分管工作,副院长胡宝珍、纪委书记张大强作交流发言,4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学习收获。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在学深悟透上见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好理论学习,发挥课程思政作用、开好“形势与政策”课程,融入干部师生培训,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入脑入心,激发师生群众坚定奋斗的信心决心。三是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集中专题研讨相结合,与研究编制相关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开展教育整顿相结合,与抓好省委巡视整改相结合,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奋力谱写公安高等教育事业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思考学院办学方位、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绝对领导,在讲政治上做表率。二是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和忠诚育警根本任务,在新发展上绘蓝图。三是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在改革创新上谋发展。四是坚定不移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道路,在智库建设上展优势。主动对接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