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刘瑞榕院长为侦查系2020级新生开设形势政策专题讲座

供稿部门:侦查系 发布时间:2020-11-16 05:35:17

 


11月12日下午,刘瑞榕院长为侦查系新生开设《全球新冠病毒疫情下的思考与启示》专题讲座。讲座以这场疫情大考的“中国答卷”为主线,从公共卫生体系、政治、文化层面等,对比了中西方应对疫情采取的不同防控举措和取得的不同成效。

刘院长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刘院长强调,通过此次疫情大考,我们深刻认识到世界和人类既强大又脆弱,只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更加有效地抵御各类风险和挑战;不同社会制度各有其特点与优势,只有合适本国国情和文化基础的社会制度才是正确的选择;在东西文化差异的比较中完全有理由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要更加坚定走中国现有的发展道路,通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得我国得以立于不败之地,并对人类做出相应的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提升,勇于投身实践,用实际行动展现警院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