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我院教师应邀担任全省公安机关刑事技术岗位技能比武竞赛评委

供稿部门:刑事科学技术系 发布时间:2020-11-13 03:30:41

2020年11月9日至13日,以“弘扬工匠精神,锻造刑技铁军”为主题的全省公安机关刑事技术岗位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在福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行,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含平潭)10支代表队参赛。

我院刑技系陈源锋教授、康俊升副教授、谢华为副教授、苏金州博士和实验中心副主任李华副教授受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邀请担任现场勘查比武竞赛的评委。五位教师在比武竞赛活动中秉持“公平、公正、客观”的工作作风,赛后进行精彩点评,展现出严谨、求实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刑事技术专业技能,深受参赛民警好评。

此次比武竞赛采用贴近实战、实践操作的方式,重点考核基层刑事技术人员熟练掌握新技术新方法及服务实战应用的能力水平。陈源锋教授指导的大创项目成果“同轴光源在无色指印显现中的应用研究”作为新技术新方法应用于本次比武竞赛活动,助力公安基层技术比武,推进科技兴警,实现了“教学练战一体化”的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