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基础部开展《公安基层实务之法律文书制作与使用》专题讲座

供稿部门: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0-11-12 09:28:06



在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学院胡宝珍副院长的牵线搭桥下,10月29日下午,南安市公安局柳城派出所警务队队长赵恒裕警官应基础教学部黄国强主任邀请到我院学术报告厅,为侦查系一大队19级的全体同学作《公安基层实务之法律文书制作与使用》专题讲座。

赵恒裕警官是南安市公安局公职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作为泉州市人民警察学校的兼职教官,他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曾总结基层法制室“1+3”工作法,并带领团队研发《柳城参考》《新执法办案助手软件》,减轻了广大民警的工作量,深受大家的好评。同时,赵恒裕警官有着深厚独特的基层办案感悟,运用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法律文书的制作与使用,并精炼分析了基层办案时,几种常见法律文书制用要意的相关问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条理清晰,逻辑缜密,不仅紧扣公安基层现实案例,还能结合当下热点案例,在场的同学们认真记录,受益匪浅。

讲座在侦查系19级同学们与赵警官、基础教学部老师的热烈讨论中进入尾声。赵警官渊博的知识、谦逊严谨的态度,以及他对法律思维在办案与文书制作过程的深入探索令现场的同学们为之折服,侦查一大队的同学送上鲜花表示真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