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公管系余晓青老师应邀参加第三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

供稿部门:公管系 发布时间:2020-11-10 03:10:18

 


 11月6日至8日,第三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在海南师范大学召开,本次论坛有近60所高校、研究机构、政府及企事业相关单位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公安管理系余晓青副教授应主办方邀请参加此次论坛。

 在7日上午的主题演讲中,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8位专家学者从媒介使用、出版业、中国舆论声量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当前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领域的一系列问题。在下午的分论坛环节,余晓青博士以《新时代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发展态势及其应对》为题进行了交流。她在发言中指出,进入新时代,意识形态网络舆情态势总体向好,但是随着意识形态斗争的复杂化与网络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发展态势也日趋严峻,这就要求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意识形态网络舆情治理工作,完善舆情治理体系,增强舆情治理能力,以保障新时代政治安全与社会稳定。

 该论坛由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与教育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媒介评议与舆论引导研究中心等共同主办,是国内第一个以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作为主题召开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