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隆重举行“传承·向警旗敬礼” 2020年度民警荣誉仪式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20-11-08 03:14:29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要求,进一步传承警院精神,激励全院教职工奋发有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11月5日晚,我院隆重举行“传承·向警旗敬礼”2020年度民警荣誉仪式。

 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学院党委书记游晔在荣誉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向为公安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退休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加入公安队伍的年轻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公安院校的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训词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持续加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准确把握现代教育发展规律特点,主动顺应公安院校实战化教学改革要求,瞄准事关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完善机制手段,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时刻牢记“中共党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的特殊身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育警铸魂使命,尽好“传道”责任,提高“授业”本领,增强“解惑”能力,努力为人民公安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专门人才。他要求,全体师生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学院“十四五”时期建设发展目标上来,为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现代化有特色的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努力奋斗!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晚会从迎警旗、合唱《追寻》开始,播放VCR《传承》,视频里两位教师的话展现了在警院71年的辉煌乐曲中,传承是主旋律。接着,院领导给退休老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牌,节目中还专门介绍了退休教师林建晖祖孙三代都在警院学习或工作过的感人故事。教师们合唱《和祖国在一起》,体现一代一代警院人接续奋斗,谱写与祖国同生共进的华美乐章。十年树木,百年育人,公安教育事业生生不息,继往开来,新入警的老师们仰望警旗,充满激情地面向警旗宣誓。2020级新学警诗朗诵《仰望警旗》后,仪仗队、合唱队上场,齐声高呼:我宣誓!雄伟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音乐起,晚会在全场齐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下帷幕。仪式节目精彩纷呈,师生深受感染,整场晚会体现了警院师生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的勇气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