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组织参加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供稿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1-06 03:32:54



2020年11月3日,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院长刘瑞榕、副院长胡宝珍,教务处、科研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及有关系部负责人在学院智慧校园指挥中心分会场参会。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题为《积势蓄势谋势 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主题报告。随后,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宣读《新文科建设宣言》,并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创新建设 开创新文科教育新未来》的工作报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负责同志和徐显明、许江、童世骏、黄有方等专家,在会上交流发言。

本场会议是新文科建设道路上的一次里程碑会议。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会上共同为依托山东大学成立的“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