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省委巡视二组巡视福建警察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3 12:58:18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2日,省委巡视二组巡视福建警察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仕建主持召开与福建警察学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洪仕建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二组组长林叶萍作了动员讲话,游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二组副组长蔡亚东、邓世章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院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洪仕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进一步深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定位、工作方针、工作格局,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始终把巡视巡察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福建警察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林叶萍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对高校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管高校,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高校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高校党委职能责任开展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游晔表示,省委巡视二组莅校开展巡视工作,是对福建警察学院办学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和鞭策鼓励,也是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助力。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重要作用、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做好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对待巡视监督,坚决以坚强的党性原则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坚决以认真的态度全力配合做好巡视监督,坚决以立行立改的作风扎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学院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断走向深入,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学院落实落细落深,进一步把学院建设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坚强阵地。

省委巡视组将在福建警察学院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10381;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A03001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福建警察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福建警察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