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刑罚执行系党总支开展“学训词、铸铁剑、当先锋”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供稿部门:刑执系 发布时间:2020-10-10 04:24:37



警旗就是力量、训词指引方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落到实处,提振全系师生为学院“十四五”开篇做贡献的精神,开学以来,刑罚执行系党总支开展了“学训词、铸铁剑、当先锋”系列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党总支专门制定了教育整顿方案,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训词精神专题学习,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上好新学期思想政治引领、人民警察荣誉感、忠诚使命担当的“第一课”。在开展好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党总支按照结合工作、结合实际、结合自身的“三结合”要求,组织党员师生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并把优秀心得体会发言稿张贴在公告栏上进行展评,供全体师生学习交流,引导师生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同时,系党总支以“建设宣传阵地”为目标,在深度上做文章,在广度上想办法,在新媒体运用上下功夫,形成了思想统一、形式多样、紧密联动、成效明显的网上网下立体宣传矩阵,有力铺开了训词精神的学习宣传阵势,激发了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训词精神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

为推动党员教师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责任担当上再强化,9月24日下午,系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人民警察警旗宣誓仪式,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不忘入警初心、牢记从警使命,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铸魂育人事业向前发展的行动自觉,努力为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淬火增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