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领导参加系部政治学习并指导工作

供稿部门:治安系、战术系、刑执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警训部 发布时间:2020-09-24 03:38:43

 


9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治安系、战术系、刑执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警训部参加政治学习并指导工作。

学习活动中,院领导与教师们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文章;教师们从不同角度就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守正创新,畅谈了教学和实践心得体会。

 游晔书记在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习时强调,一是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严格按照“六要”标准,高标准完成自身建设,不断发挥教师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思政课教学既要守正,更需创新,可通过“1+N”模式,增设思政选修课,丰富教学内容,进一步拓展“三进”渠道,采用学术研究的方法进行课堂讲授,增强课堂的深度与广度、生动性与渗透力;三是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尽快形成专兼结合、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思政课教学与研究团队。游晔书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群策群力,主动作为,寻求突破,努力创造具有福建公安特色的思政课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