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供稿部门: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8 02:39:0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要求,我院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共有82名处级干部参加。

8月1日至28日,全体参训人员参加“福建省公安厅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在线学习班”进行相关课程学习,完成必修课和部分选修课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专题授课课程,结合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撰写心得体会。

9月14日至17日,全体参训人员在学院阶梯教室102,听取学院副院长胡宝珍教授的“民法典与我们”专题辅导讲座,观看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林建华教授的“从疫情防控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赟的“关于法治思维的养成与执法风险的防范—面向现代化转型的讨论”专题讲座录像。

通过轮训,学院处级干部更加深刻理解和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更好承担起新时代公安教育的使命,使全会精神在全校师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