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民法典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20-09-15 09:3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一系列新规定新精神,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根据学院“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安排,9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民法典,学院副院长胡宝珍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学院处级干部一起听取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游晔主持。

在辅导讲座中,胡宝珍副院长以“民法典与我们”为题,深入解读了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民法典的内容及亮点。讲座结合翔实的案例,对民法典涉及的与公安工作、学校治理、师生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文进行重点解读,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指导,对全院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讲座也是学院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的“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