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副省长、公安厅长田湘利来院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并举行座谈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1 10:17:29



 9月10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副省长、公安厅长田湘利到我院看望慰问教职员工,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时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学习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向全国公安教育战线发出的慰问信,学习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一起庆祝教师节,共商学院发展及人才培养工作。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育煌,学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厅办公室、教育训练处负责同志等参加慰问。

 在教师发展中心,田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慰问了我院教师代表,对他们在培养公安人才、培训在职民警、服务公安实战等方面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他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铸警育魂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服务公安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慰问期间,田副省长还实地察看了学院正在建设的新增东侧、西南侧地块及设施。 

 慰问结束后,在孔源厅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游晔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了总体汇报,随后,学院教师代表,科研处、培训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对田副省长和厅党委的慰问和关心表示感谢,就全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我省公安教育事业及学院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在听取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发言后,田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全省公安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服务公安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参与安保维稳、深化公安改革、加强在职培训、开展外警培训等方面的成绩。他指出,学院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抓住机遇,立足福建公安实际和未来发展需要,努力把学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重点公安院校。

 他强调,一要瞄准目标定位,做到高点谋划。学院要紧紧围绕“创建国家重点公安院校”目标,结合我省实际,从公安实战出发,锚定工作实效,积极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二要坚持政治建校,确保政治过硬。学院要坚定政治立场,聚焦立德树人,加强思政课建设,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培养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培养质量。要主动顺应深化公安改革发展大势,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点,进一步坚定办校理念,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要发挥资源优势,服务公安工作。充分发挥学院智力与人才优势,加强智库建设,深化警务交流,更好地服务公安实战。五要强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按照“公安院校防控标准高于其他院校、高于社会面标准”的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