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被确定为首批福建省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定点机构

供稿部门:刑技系 发布时间:2020-08-06 04:27:56

 


根据福建省红十字会办公室《关于公布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机构名单的通知》,省红十字会公布了11个基地作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定点机构,我院成为首批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定点机构之一,是全省唯一的以高校命名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也是全省唯一的主要面向行业内开展救护员取证培训的基地。 

 我院能够成功入选全省11个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学院历来重视急救教学、培训工作分不开,学院先后投入100多万用于购置教学模具和培训场地建设,建成了专门的警务急救实训室,为基地申报打好基础。福建省红十字会也非常重视我院基地申报工作,原专职副会长毛文航及部门领导多次莅临我院指导、验收培训基地建设,对我院急救教学、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培训基地申报工作由我院刑事科学技术系牵头负责,自2019年6月开始着手申报,历时一年多。期间,省红十字会已同意在我院开展“红十字救护员证”培训,目前已累计完成1000多名在校学生的取证培训。下一步,我们将以基地为平台,响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发展战略,强化质量与品牌意识,深化《现场急救》课程教学改革,推进在职民警的取证培训,为提高我省公安队伍急救知识和技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