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6 04:14:41

 

 7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院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纪委书记张大强,副院长陈万发参加会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游晔书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的通知,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七)和(十)等。党委班子成员胡宝珍副院长、陈万发副院长交流发言,4个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也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上了“在中国共产党伟大人格力量感召下奋勇前进”主题党课。游晔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了17年,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对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我们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成长足迹和探索历程,才能更深刻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源泉,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认识和领会。

 在即将完成本学期任务,开始谋划新学年工作计划之际,全院上下要以“学、思、讲、干”四字诀为基本思路,以构建落实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和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为总体目标,打造一套运行高效的制度链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制度保证。

 一要坚持“学”字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聚焦主线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充分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坚持“思”字贯穿,不断清晰任务要求。做到明确方位,明确目标,明确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提出的“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着眼于公安院校在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中的特殊作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院作为全省“三全育人”试点学校的各项工作,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领域取得新突破。三要坚持“讲”字发力,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力求讲深讲透,讲实讲正,讲活讲新。宣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信社会主义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显著优势,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四要坚持“干”字托底,不断写好奋进之笔。着力构建“质量党建”体系、“精准思政”体系、“积极维稳”体系。他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凝心聚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修养,进一步掌握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看待问题的方法和能力,努力在危机中寻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迎接建党100年,为建设新福建,为学院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