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中非总统就学院支援中非抗疫致信感谢

供稿部门:国合处 发布时间:2020-07-15 05:00:41

日前,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中非内政与公共安全部长旺泽少将分别致信学院党委书记游晔,就学院向中非总统卫队、警察和宪兵捐赠抗疫物资表示诚挚感谢。

图瓦德拉总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对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高效遏制住疫情深感钦佩,相信中国完全有能力完全根除疫情。他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包括学院在内的中国各界多次向中非提供了大量援助,极大加深了两国人民友谊和两国合作关系。中非方愿不断扩大加强同学院党委合作,致力于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他还对学院师生在抗击疫情中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取得零感染战绩表示祝贺。

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4日,应中非共和国政府邀请,游晔书记率学院代表团对中非共和国进行友好访问,并与中非共和国警察总监左古埃上校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警察学院与中非共和国国家警察学校培训与学术合作意向书》。疫情期间,学院党委高度关注中非当地情况,尤其关心总统本人和总统卫队成员健康状况,迅速决定向总统本人及家属、总统卫队和中非内政公安部紧急援助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用品,并通过中国驻中非大使馆代为转交。5月22日,中国援助中非抗疫物资交接仪式正式举行,本次移交的物资中包括学院捐赠中非的防疫用品。图瓦德拉在交接仪式上感谢学院对中非总统卫队的关心,并高度评价由学院执行的两国警务培训合作。

新华非洲、学习强国等国内主流媒体分别报道了学院向中非援助防疫物资,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踊跃参与捐赠防疫物资的事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