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网络安全主题讲座暨宣传工作培训班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4 04:45:31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7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省委网信办叶得盛副主任到校开设网络安全专题讲座。院长刘瑞榕,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系办主任、各部门信息员、各级政务新媒体负责人和指导老师等参加讲座。讲座由陈昌明副书记主持。

 叶得盛副主任结合工作实践,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的重要论述,分析了新形势下网络舆情工作的新挑战和新要求,详细阐释了当前网络舆情处置中存在的不足和困境以及做好新形势下网络舆情引导和管控工作的基本要求,并对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和管控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院宣传部部长黄伟对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和微信、新闻报送等工作进行具体说明。

 刘瑞榕院长作总结讲话,肯定了近期学院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提高学院宣传工作水平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宣传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育人功能;二要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的效率,提高新闻的及时性和敏感性;三要进一步提高宣传水平,提升站位和层次;四要进一步创新宣传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增强新闻的可读性和吸引力,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更好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在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