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及纪检委员培训班

供稿部门: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13 07:35:1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新时代学院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学院于7月10日举办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及纪检委员培训班,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纪检委员或履行纪检职责的党支部副书记,共96人参加培训。

上午,培训班邀请福建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赖茂荣团长围绕“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主题,从“充分认识支部工作的地位和任务”“履行好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着力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四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进行了授课辅导,授课内容系统详细、务实管用,满满“干货”,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下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大强以“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为主题,深刻阐述了一体推进“三项改革”的重大意义、“三项改革”的内涵要义以及一体推进“三项改革”的基本要求,着重从新形势下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尽责等方面对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随后,纪委副书记蓝峰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行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作为抓好党建工作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动力,认真学思践悟,提高思想修养,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运用到支部实际工作中去,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开展工作的本领,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