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迅速贯彻部署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22 10:51:51



6月18日上午,教育部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学院院长刘瑞榕、副院长杨建树,以及办公室、后保处、学工处、保卫处、荆溪西二环工作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院分会场收看。

会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通报了全国学校安全总体情况,指出了2020年学校安全出现的新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要求公安机关联合教育部门做好“护校安园”“护学岗”等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出发,从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扎实做好“三防”建设、强化安全教育、狠抓工作落实等6个方面对学校安全工作做了明确具体的部署和要求。

会后,刘瑞榕院长召集有关学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现阶段和暑期安全工作。刘瑞榕院长要求学院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做细做实正在施工项目的安全措施,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加强安全巡逻;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师生防疫工作,特别是认真做好第三批返校学生中省外学生返校前的隔离检测工作;加强学院假期安全保卫工作,适当增加暑期学生护校力量;同步做好荆溪校区、西二环校区的安全保卫工作。二是做好返校学生和居家学习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包括防疫、交通安全、游泳安全、旅行安全等,同时加强对实习师生实习安全教育及学生返家途中安全教育。三是充分发挥信息指挥中心作用,加强校园安全监控。四是加强校园值班和督导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统筹推进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