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供稿部门:纪检 发布时间:2020-05-25 04:10:56



 5月25日上午,我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瑞榕主持。

 院党委书记游晔代表学院党委作《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 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从三个方面回顾总结2019年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任务:一要深刻学习和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清醒认识学院管党治警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三要始终保持“严”的高标准硬要求,着力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学院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聚焦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聚焦压实主体责任,形成管党治警合力;要聚焦纠治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聚焦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聚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强化科学统筹综合施策。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大强深入剖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分析2019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做好2020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坚定不移坚守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开展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抓牢监督职责,推动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同时,会议还传达了省公安厅党委关于迎接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工作的有关要求。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瑞榕结合学院实际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讲话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二要突出重点任务抓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列出工作重点,制定任务书、时间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切实管好队伍、抓好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