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7 11:37:36


为做好学院返校复学工作,落实细化疫情防控职责,全面提高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5月6日上午,学院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共设置返校报到和应急处置演练场景,演练现场模拟学生返校报到流程、发现体温异常情形处理、宿舍内体温异常应急处置等。在学院南大门口前,学生有序排队,在学院医护人员指导下逐一进行测温、消毒行李、手部消毒、更换口罩等,登记健康信息,签署承诺书,经院医护人员健康评估合格后进入宿舍。在入校、入宿舍过程中,只要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学院就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依次采取现场隔离、医务人员研判、密切接触者排查、场所消毒等措施。整个演练持续一个多小时,全程紧张有序,各模拟场景环环相扣,各部门密切配合,分工明确,模拟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根据福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仓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学院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返校准备方案,部署整改任务,真正做到万无一失。这场演练提升了学院疫情防控的科学化、标准化水平,为顺利推进返校复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学院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4月30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育煌到学院检查指导,实地察看返校复学准备情况。学院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以“坚决阻断疫情进校园、确保师生不被感染”为目标,抓紧抓实抓细,为开学复课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邀请福州市卫健委检查组到校检查指导,为学院返校复学防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八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返校准备工作,细化完善工作预案,实施全员培训,对校园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严格落实纪律,严慎实细地做好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学院领导到场指挥演练,学院各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演练,福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仓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应邀到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