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刑执系黄彬副教授荣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供稿部门:团委 刑执系 发布时间:2020-05-05 03:46:41



近日,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公布了《关于表彰第十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我院刑罚执行系副教授、区域反恐研究中心主任黄彬老师被授予第十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黄彬老师简介】

黄彬同志热爱人民警察教育事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她甘坐冷板凳,长期潜心开展反恐研究,相关论文近20篇发表于《中国刑事法杂志》等CSSCI、中文核心、大学学报;参编《中国反恐怖主义法教程》等2部;咨政报告9篇被《人民日报内参》与中央办公厅等单位采纳;主持省部级、厅级课题5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5项;先后获福建警察学院个人嘉奖、三等功、“优秀教师”、“十佳教师”,第五届“福建省直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入选教育厅“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

2017年,她投身厦门金砖会晤安保,先后在省公安厅反恐总队调研学习、带领学院第六增援大队集美区驻点、增援厦门火车站安保工作,为民警开设反恐前沿讲座,组织开展大型活动安保研讨会。2019年,她到省公安厅反恐总队挂职锻炼,协助《福建省实施<反恐法>办法》立法工作,纳入2020年省人大立法调研计划;参与筹建福建警察学院区域反恐研究中心;参与建立福建警察学院驻福州市公安局反恐博士工作站,并担任办公室学术主任;获聘“全省公安机关人才库反恐分库”成员、“福建省反恐怖防范应急专家”,担任国内数个反恐智库兼职研究员。

在全国抗击疫情期间,她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坚持承担学院教学任务,扎实开展网上授课,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受到了学院师生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