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05 08:33:03


2020年5月4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纪委书记张大强,副院长陈万发参加会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游晔书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月17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4月18日公安部党委会议精神。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习近平总书记4月17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要求巩固防控成果,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是一个非常大的聚集场所,境外输入的风险、无症状感染者的出现都给学校防疫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至关重要,决不能有任何漏洞。学院要坚持审慎原则,集中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组织领导责任到位。学院各级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组织本部门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麻痹侥幸心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压实防控责任,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是管理责任到位。要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超前分析预判,不断对相应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完善;严格全校师生的日常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和细节,责任到人,确保每个细节、每个关键步骤落实到位,并进行培训、演练操作。三是督导督查责任到位。加强监督执纪,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各系部要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和教育引导,抓实学生日常管理,将聚集性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学院工作稳中求进。

二要从严从实从细,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测”总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公安厅的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今天学院顺利开学复课打下坚实基础。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向好,各部门仍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实从细,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一是严把进门关。学校人员、外部来访人员进门要做好体温检测、身份验证等,严禁外来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二是严把佩戴口罩和检测体温关。佩戴口罩和体温监测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底线,全校师生必须自觉佩戴口罩,尤其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三是严把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要继续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公共卫生和公共秩序维护等措施,对公共环境定期开展清洁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对教室、图书馆、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错时错峰管理,规范课堂、食堂就餐的流程和细节,合理设置就餐设施和餐桌距离,严格控制聚集性桌餐,避免聚集性排队等待,及时科学处置发现的问题。四是严格校内人员管控。教职工避免聚集,办公室内一律佩戴口罩工作;五是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多次推演,加强协同磨合,检验方案的科学性、操作性和针对性。六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的宣传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三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清单,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成效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