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第六次防控疫情工作会议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6 05:02:31



2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第六次防控疫情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刘瑞榕,副院长杨建树,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后保处、学工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赵克志部长在统筹推进全国公安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公安厅有关会议精神。学院有关部门同志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赵克志部长讲话精神和省公安厅有关会议精神的意见。

刘瑞榕院长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预先研判、迅速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重要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保持清醒头脑,绝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二是责任链条要再紧实。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原则要求,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领导班子成员、每一个部门负责人、每一个教职员工,把防控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共同生活的家属,形成全警战“疫”、全民战“疫”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是防控措施要更严密。要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做好个人防控、家庭防控和单位防控,确保学院师生的绝对安全。四是服务保障要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