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院长办公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7 04:59:56



2月27日上午,学院召开院长办公会,学院院长刘瑞榕,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郑效强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公安部、省公安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就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扎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师生和校园安全管理,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刘瑞榕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总遵循。刘瑞榕院长总结回顾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当前处于延期开学阶段,各部门要合理安排工作,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行政人员采取到校值班、坐班与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和常规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开学工作预案。三要抓实防控措施。要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加强各校区安全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值班值守、出入管理、信息摸排、后勤保障等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守好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