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20-02-10 03:55:44

2月10日上午,我院在信息指挥中心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院院长刘瑞榕,副院长杨建树、郑效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院随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上,杨建树副院长、郑效强副院长以及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审计处、教务处、后保处、学工处、保卫处、法律系等部门与会同志汇报了近期防控疫情工作情况,根据视频会议精神,就持续推进疫情续存期间的校园管理、疫情监控、值班值守、信息摸排、监督执纪、线上教学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刘瑞榕院长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林和平的6个重点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一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当前疫情仍在蔓延、拐点尚未出现、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教职工要杜绝”慵懒散”,提振“精气神”,迅速从寒假阶段的休息状态调整到延迟开学阶段的工作状态。学院正式开学时间服从省教育厅统一安排。二要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全体师生员工要增强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方案再细化、措施再准确、力度再加大,努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决阻止病毒进入校园。三要认真做好开学工作预案和常规工作。各部门要制定完善开学工作预案,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形式,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为春季开学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