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举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供稿部门:刑执系 发布时间:2020-01-13 03:18:37



1月10日上午,公安部防控办成员、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专家人才库成员仇东杰同志,应邀到我院开设“新一轮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概论”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胡宝珍,刑罚执行系、法律系、治安系等系部教师,福建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部分常务理事,台江巡特大队民警等参加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仇东杰副主任介绍了我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基本内涵、历史沿革、总体部署、建设要点和常见问题,强调要充分发挥政法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的作用,组织和依靠各部门、各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力量,综合运用政治、经济、行政、法律、文化、教育等多种手段来建设新时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本次讲座讲解深入、分析透彻、立足前沿,使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我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构建现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指导思想、工作部署和具体做法,有助于我院教师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的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