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培训会

供稿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1-10 04:46:02



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进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1月9日上午,学院邀请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以下简称“福课联盟”)副秘书长、福建师范大学信息办副主任范新民研究员,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平台运营中心华东区经理付济锋就一流课程建设和爱课程平台使用等问题为系部教师作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肖琳峰主持。

范新民副秘书长通过解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相关政策,结合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以及“福课联盟”近三年来在线精品课程申报、建设和运营的基本情况,着重对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这三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要点,特别是申报书的填写,申报佐证材料的准备和说课视频的拍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对我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着现实的指导意义。爱课程付济锋经理主要介绍了平台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中的作用,以及如何利用平台进行MOOC和SPOC课程建设、课程运营、课程推广和课程申报等方面的情况,同时推介了平台上与教学和课程建设相关的视频资源。

最后,教务处肖琳峰副处长向系部教师通报了2019年学院课程建设情况,介绍了2020年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计划和建设重点,强调通过课堂革命和打造优秀教学团队来进行一流课程建设,进而推动学院的一流师资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