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20-01-09 07:50:51

2020年1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郑效强参加会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游晔书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0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中央、福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出席庆祝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等文件,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通过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备受启发。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传承弘扬优良作风,提振精神,做好办学治校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范本和生动教材,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用心感悟,切实把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系列战略思想传承好。要在全国公安教育和公安人才培养体系中审视办学定位,加强学院建设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进一步深化改革,凝炼学院办学特色,从内涵上提高学院的综合实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以身作则,“多看看后院和角落”,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坚持科学决策的工作方法,推动完善各方面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坚持马上就办、讲求质量效率的工作作风,少讲空话,下大力气解决好广大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切实做到真抓实干。各部门要做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年度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计划,统一思想,聚焦重点,着眼长远,持续推进学校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办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二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全面阐述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善谋实干,以十足的干劲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战,更好地融入经济建设大局,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三要统一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个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点研究部署了2020年经济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两件大事,对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头,抓在手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总结学院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研究提出今年具体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