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福建警察学院驻福州市公安局反恐博士工作站揭牌

供稿部门:刑执系 发布时间:2020-01-02 04:14:49

12月27日上午,我院驻福州市公安局反恐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福州市公安局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潘东升,我院副院长胡宝珍,省公安厅反恐总队长李奕亭,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作璋,我院科研处副处长杜育群、刑罚执行系副主任朱晓莉,以及学院区域反恐研究中心、福州市局反恐支队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反恐博士工作站是在福州市公安局和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直接推动下成立的,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福州市反恐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反恐研究与反恐实战深入交流,培养高水平反恐人才,积极探索创新总结反恐防恐“福州方案”。福州市局和我院几经探讨,充分酝酿,制定了《福建警察学院驻福州市公安局反恐博士工作站管理章程》,并初步选定了十六个符合实务需求的研究课题。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揭牌仪式座谈会,会议由黄作璋副局长主持。会上,胡宝珍副院长、李奕亭总队长、黄作璋副局长,以及与会的教授、博士、反恐支队干警等就福州市反恐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为反恐博士工作站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交流优势,创新技战术、成果转化运用,形成校局合作、管研共赢的良性互动,推动福州公安事业的科学长远发展进一步理清思路、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