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我院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供稿部门: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04 05:25:26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12月2日,院团委、后保处、藏蓝急救协会、警营心理志愿者团队联合省血液中心举办“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和“与生命健康同行,与志愿服务相伴”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刑技系郝艳丽老师、医务室刘清华医生从真实案例入手,生动讲解了家庭常用急救知识与防范措施,并在学生志愿者的配合下,就心肺复苏急救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实操演示。“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知识竞赛线上、线下活动也同步开展。全院师生热情参与、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现场的献血活动秩序井然,师生们依次进行填表、体检、验血、采血。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428人参与献血,献血总量147720毫升。同时,学生志愿者们还开展了防艾、禁毒、大学生应急救护、健康素养、卫生常识、心理健康等宣传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全院师生普及了健康知识,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提升健康素养并形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示了爱心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