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郑效强副院长为边防转改大队师生作专题讲座

供稿部门:培训处 发布时间:2019-12-03 04:03:35


11月29日下午,郑效强副院长在学院小礼堂为第二期边防转改训练大队作题为“平凡与卓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人生启示”专题讲座,培训处党员干部和边防转改训练大队全体学员参加。

郑副院长以一个老兵的情怀,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颁授仪式”为切入点,结合“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围绕“以国之名礼赞英雄、平凡而卓越的功勋人生、总书记赞美的三种品格、功勋精神启迪人生”等四项内容,从“忠诚、执着、朴实”三个方面对训练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和嘱托,要求大家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郑副院长还勉励学员们勤奋学习、把握机遇,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信念,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融合思想性、政治性,饱含了领导的期望、师者的教诲、老兵的嘱咐,使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进一步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忠诚履职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