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十一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9-12-02 06:07:40



 12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十一次学习(扩大)会。院长刘瑞榕,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郑效强参加会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刘瑞榕院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安部、福建省委、省公安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关于推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

 刘瑞榕院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警院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政治建校、政治育警”的办学方针,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化忠诚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学细悟,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阐释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院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是学院党委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公安部党委、省委及省公安厅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全校师生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结合起来学,学深悟透,一体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各党总支(支部)书记也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些,指导好组织好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部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三是通过举办辅导报告、培训班、讲党课、座谈会、主题党团日等方式学习交流,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网络、进社团。四是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研究,努力形成一系列有影响、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学习贯彻宣讲全会精神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

 三要强化制度意识,深入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学院各级党组织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院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一是坚持和完善党对学院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二是健全立德树人的体制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教育评价改革,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三是结合学校优势,挖掘校内资源,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加强社会治理成效经验,加强对深化社会治理的研究,努力形成一系列有影响、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深入推进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也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