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感受历史温度 做时代忠诚卫士——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船政博物馆开展思政课现场教学

供稿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2 03:32:15



为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切实提高思政课的育人效果,实现育人铸魂,促进思政教师学思并举,11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社”“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社”等50余名学生赴马尾船政博物馆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活动,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新时代奋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参观了各展馆,了解了左宗棠、詹天佑等人的生平事迹。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的朱冰艳同学说:“此次现场教学让我感触颇深,我深切体会到了自鸦片战争以来,先辈们在寻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历程中艰苦奋斗和大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

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社的涂浴森同学表示;“今天的现场教学使我们深深地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将爱国精神转化为爱国行动,学习革命前辈追求真理、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借助深入场景、多向互动等方式,让思政课入耳入脑入心,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实效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前辈祟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争做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