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生之窗

唇枪舌剑见真知 以辩会友共成长--侦查二大队交流生荣获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举办的“明辩杯”辩论赛第二名

供稿部门:侦查系 发布时间:2019-12-02 03:21:24



11月28日,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明辩杯”辩论赛决赛在毓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侦查二大队赴西政刑事侦查学交流生张楠昕、舒勇康同学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赴西政刑事侦查学院交流生张洁、王铭漳同学组成的“一支警院队”获得此次辩论赛第二名的成绩。

由我院学生参加的“一支警院队”在前期的系列赛事中连胜四场,成功晋级决赛,最终与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可可爱爱没有脑袋队”进行冠军角逐。他们围绕着“时间不可以倒流是人生的幸运还是不幸”展开辩论,一番唇枪舌战,最终“一支警院队”以6:8的比分惜败“可可爱爱没有脑袋队”,取得“明辨杯”辩论赛第二名的成绩。我院张楠昕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此次辩论赛促进了辩论文化与法学、侦查学等学科的良性互动,激发了同学们多领域知识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同学们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的综合素质。同时,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敏锐的思辨能力、快速的应变能力以及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展示出警院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