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熊一新教授为我院治安专业师生开设“城市轨道交通应急事件应对研究”讲座

供稿部门:治安系 发布时间:2019-11-28 12:01:01

11月27日下午,我院原院长、中国警察协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熊一新教授在学术报告厅开设“城市轨道交通突发事件应对研究”讲座,治安系教师与18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活动。讲座由治安系副主任李富声主持。

熊一新教授主要围绕城市轨道交通、突发事件概述以及突发事件处置三个方面,回溯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历程,结合经典案例深入阐述突发事件的概念与特点,并立足城市轨道交通突发事件的性质和类型,解读各种案件的处置经验,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深刻生动地讲述了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与措施。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明突出,既有很高的理论深度,又有大量鲜活的数据和案例,让全体师生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视角深入了解和审视国内外的城市轨道交通和相关突发事件,提高了大家对城市轨道交通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的认识,引发全体师生的巨大共鸣和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