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程军伟教授应邀到我院开设讲座

供稿部门:刑事科学技术系 发布时间:2019-11-28 10:59:29

根据学院“警院大讲堂”讲座计划安排,11月25日下午,刑事科学技术系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程军伟教授开设题为“司法鉴定制度体系与实务”的专题讲座。刑技系主任林艳平等师生代表一同听取了本次讲座。

程军伟教授以“黄静死亡案”为例,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司法鉴定改革的背景与历程,随后引出“三大诉讼法”,并着重从体系、内涵、主体和程序四个方面解读了司法鉴定相关法律法规,最后程军伟教授向在座学员们提出了“学习技术的同时,也要多学习并掌握司法鉴定相关法律法规”的希望。程军伟教授点例结合、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使学员们受益匪浅,而他一丝不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也让学员们领略了作为一名司法鉴定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讲座反响热烈,师生们不仅接触到了许多新鲜的案例、拓展了知识面,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司法鉴定制度体系与实务之间的内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