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管理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部门: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管理系 发布时间:2019-11-26 01:26:27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深,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深化立德树人。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系党总支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1日,计算机系党总支会同工会、保卫联合党支部前往长乐区冰心文学馆、网龙公司和东湖数字小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冰心文学馆,全体党员参观了大量珍贵的照片和实物,了解了冰心先生的生平事迹和文学成就,被冰心先生“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的情怀深深打动。冰心先生一生为中国的妇女儿童文学事业的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的贡献,深深激荡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随后全体党员前往网龙网络有限公司和东湖小镇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参观。作为全国互联网行业“防沉迷系统”最早发起者之一,网龙公司积极参与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的开发与普及,倡导绿色上网。东湖小镇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是我省当之无愧的“最强大脑”,如“铜墙铁壁”般托起大数据产业守护着数据安全。大家对企业这份社会责任感大为赞赏,纷纷表示要将这种正能量传递给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及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高质量高水平信息安全人才做贡献。

22日下午,系党总支和共建单位福州市网安支队党委委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双方共同参观了忠诚教育展览馆,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随后双方就校局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双方表示,希望紧紧围绕“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实现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不断提升双方党组织发展水平。同时,通过选派优秀党员教师到网安支队开展理论教学,支队为我系学生提供高标准高智能的实训基地和经验丰富的指导民警等人才联育、资源联用的形式,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