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教务处组织教师参加信息技术赋能下的“金课”建设教学沙龙

供稿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19 10:49:28

11月1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学院11个系部23位教师前往福建农林大学(旗山校区)参加信息技术赋能下的“金课”建设教学沙龙活动。参加此次教学沙龙的有福建农林大学、阳光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教师。

此次沙龙活动由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家具设计与工程”省级慕课应用型教学团队主办,邀请超星集团孔鑫凯主编和福建农林大学教学名师吴旭平博士担任主讲,分享如何利用信息化教学工具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如何让课程优起来、让教师强起来、让学生忙起来、让效果实起来。孔鑫凯主编以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为例,演示了常见的智慧课堂工具如何使用,展示了教学组织和教学设计,呈现了信息技术融合教学的五步流程。吴旭平博士分享了自己混合式教学的若干思考与经验总结,帮助老师们少走弯路,快速走上混合式教学的道路。

通过此次教学沙龙活动,教师加深了对信息技术如何与课程融合的理解,获得了利用信息技术进行“金课”建设的初步经验,进一步推动和引领教师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