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15 05:59:43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连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院要求全院师生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11月4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十次学习(扩大)会,学院领导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游晔指出,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学院各级党组织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院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4日、11日和14日三个下午,根据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安排,学院组织全校师生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评论文章。全体教师通过网络、微信、学习强国APP等软件,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校园网站、宣传栏、LED等媒介及时进行宣传。各系、学生大队迅速组织全体学生以区队、宿舍为单位,通过教室多媒体设备和手机、电脑等移动终端开展集中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

11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各部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专题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郑效强分别深入到各个部门,共同进行学习研讨。各部门领导、老师分别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院领导针对分管工作对各部门提出了学习要求。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为不断推进完善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游晔强调,要把全会作出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必学内容,专门安排时间,及时组织全校师生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结合起来学,学深悟透,一体领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着力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学院立德树人、培育忠诚卫士的强大力量;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推进完善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学校智库优势,强化理论研究工作,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相关研究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