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刑执系举办第三届监狱学专业警务技能大赛

供稿部门:刑执大队 发布时间:2019-11-13 05:43:36

为实现监狱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推进“教学练战”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充分展示和检验学生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11月4日至11日,刑罚执行系举办了第三届警务技能大赛。系党总支书记林文清、主任欧渊华、副主任朱晓莉、教师代表和各监狱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突出专业特色,把比赛内容分为综合警务技能、矫正教育技能竞赛、生产技能竞赛三大项目;创新竞赛模式,以学校为主赛场,7个监狱实习点为分赛场,积极组织在校生和2016级实习生参加比赛。综合警务技能比赛项目由主赛场的在校生和分赛场的武夷山监狱、永安监狱、闽西监狱、宁德监狱实习生参加,主要考核队列指挥员的队列组织指挥能力;矫正教育技能竞赛项目由莆田监狱、建阳监狱实习生参加,主要围绕监狱服刑人员的思想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考核同学们PPT制作和片段教学的能力;生产技能竞赛项目由福建省女子监狱实习生参加,专门考核同学们组织服刑人员劳动生产的技能。全体参赛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认真比赛,真实检验了在校学习和狱内实习的成效,提高了理论素养和业务本领,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尤其是监狱实操的首创举办强化了比赛的专业性、实战性和创新性,成为落实学院“教学练战”一体化教学改革和本届大赛最大亮点和特色。

闭幕式上,系副主任朱晓莉宣布了各赛点比赛成绩,系党总支书记林文清为校内比赛获奖的队员颁了获奖证书和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