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刑技系痕检教研团队开展系列主题教研活动

供稿部门:刑事科学技术系 发布时间:2019-11-11 06:24:36

为了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确保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刑事科学技术系痕迹检验教研室通过认真学习、寻找差距、调研解决方案,努力建设一支团结、积极、主动作为的教研团队。

一、与时俱进,紧密联系技术前沿

裸眼3D显微技术未来必定成为痕迹检验、法医病理检验以及文书检验的又一科学检验利器。痕迹检验教研团队密切关注该技术的进展情况,为了更好服务于教学科研,特别邀请广州奥舜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到我院进行新产品、新技术的讲解和演示。团队成员认真学习交流裸眼3D显微镜、全数字比对显微镜、全数字电子目镜等系列新技术产品,探讨新技术在痕迹检验等刑事科学技术上的应用前景。

二、虚实结合,紧跟现代教育步伐

结合国家教育政策和统一规范,迎着“互联网+教育”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潮,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正逐步走向成熟。为了提升团队虚拟仿真教学应用和研发能力,邀请浙江通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道路交通事故勘验鉴定虚拟仿真系统”为例,对三维仿真操作平台、实验教学网络管理平台进行详细介绍和演示。为开发痕检课程各实训环节的虚拟仿真系统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三、知行合一,完成操枪规范测试

涉枪教学具有高危险性,痕检教学重枪械结构、痕迹鉴定,弱操枪规范、射击安全。为防范教学风险,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在警体部教官悉心培训和严格把关下,团队主干教师全员通过了《武器使用》理论、实操的培训与考核。

个人成功的基石是团队合作,通过认真学习,不断寻找差距、补短板,不忘服务公安教育的初心,我们相信痕迹检验教研团队将迎头赶上,在公安教育事业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