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生之窗

基础部张宇副教授为新生开设传统文化讲座

供稿部门:学工处 发布时间:2019-11-11 10:00:37



11月7日下午,按照新生入学教育计划,学工处邀请基础部张宇副教授在大礼堂为2019级新生开设“孔儒文化的思想内核与文化渊源”传统文化讲座。

张宇副教授从孔儒文化的概念内涵、形成发展、事例论证等多方面展开对孔子和儒家文化的全面分析讲解,使学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张教授突出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孔儒文化的思想内核“克己复礼”“仁者爱人”,号召同学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发扬光大。

张副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引人入胜,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鲜明特色,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此次教育讲座,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对加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