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宣传工作培训班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8 03:00:52



为提高融媒体时代学院新媒体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学院宣传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部专题调研整改措施要求,11月7日下午,学院宣传工作培训班开班式在阶梯教室102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院宣传部部长黄伟主持。

陈副书记指出,今年以来,我院深挖办学特色亮点,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学院宣传工作做出了新成绩、展现了新面貌,但还存在一定差距。宣传部利用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利契机,针对目前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立查立改,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整改的重要举措之一。他强调,培训的学员一要提高认识学,二要端正态度学,三要结合实践学。

开班式后,《中国教育报》福建记者站副站长、副编审龙超凡博士,省公安厅宣传处副处长张发建分别以“教育新闻挖掘与写作技巧”“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公安宣传工作”为题,进行了两场专题讲座。龙超凡副站长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从“新闻采写知识简述、校园报道的选题依据、发现教育新闻报道的题材”三个方面,用生动、翔实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旁征博引,给学员们带来一场系统的新闻采写讲座。张发建副处长立足公安工作,结合个人经验体会,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公安宣传工作、公安宣传稿件写作的几点体会、坚守公安宣传的纪律底线”三个方面,对公安新闻宣传报道与策划、舆情应对与处置等问题进行了全面、专业、针对性和参考性很强的授课。

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从学院宣传工作实际出发,通过专题讲座、实践操作、专家老师评奖新闻作品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讲好警院故事,传播警院声音。来自学院各党总支或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各部门、各大队信息员、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及敬言轩网络文化工作室的成员共80余人齐聚一堂,接受了一次高强度、高效率的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