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十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05 05:50:40

11月4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十次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参加会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游晔书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给全国公安机关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的嘉奖令》,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赵克志部长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上的讲话,许甘露副部长来闽调研讲话精神传达提纲,省委宣传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措施的通知精神等。

党委班子成员认真交流学习体会,讲得到位,谈得透彻。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激发热情,提升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能力水平。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极大激发了爱国热情,振奋了民族精神,凝聚了党心民心。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践行新使命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庆祝活动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做好公安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认真总结传承大庆安保成功经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要深刻领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学院各级党组织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院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三要凝心铸魂,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立足实践发展、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任务要求,对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把培养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引导师生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激发实干奋斗精神。全院师生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主流价值建构道德规范、强化道德认同、指引道德实践,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校园里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崇尚英雄、尊重模范、学习先进,不断提高师生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