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郑效强副院长为18级侦查系学生开设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供稿部门:侦查系 发布时间:2019-11-05 05:40:00

10月31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郑效强在小礼堂开设题为“平凡与卓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人生启示”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18级侦查系的4个区队学生参加了讲座。

郑副院长围绕“以国之名礼赞英雄”“平凡而卓越的功勋人生”“总书记赞美的三种品格”“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人生启示”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8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厥功至伟的事迹,以及他们身上所蕴含的伟大品格和人生启示。他强调,不能忘记那些为国尽忠、矢志不移的先辈,号召同学们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相连,胸怀大志,不畏艰辛,百折不挠,在国家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郑副院长的讲座铿锵有力、富有激情,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大家对当代青年人的理想与目标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为学院的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