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院长刘瑞榕上专题党课

供稿部门:主题办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9-11-01 08:43:50



10月31日下午,刘瑞榕院长在阶梯教室102开设题为“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专题党课。教务处、科研处、实验中心、图书馆、现教中心、评建办全体党员,各系正副职领导、办公室主任、各教研室负责人、各学生大队长参加了学习。

刘瑞榕院长结合制约学院跨越发展瓶颈问题的调研结果和学习心得,与大家做了交流。他指出,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是一部坚守初心使命的接续奋斗史。坚守初心使命是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实现救亡图存、积极探求真理的精神支柱,是激励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前赴后继、不懈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为民宗旨、巩固执政根基的现实需要。

 他提出,“警院梦”是构成“中国梦”的一部分,就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这一初心,同时坚守“建设一所区位优势明显、综合实力较强、办学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警察院校,不断推进学院实现跨越发展”这一使命。“警院梦”归根到底是全体教职员工的梦,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差距和不足,勇于担当作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他强调,学院目前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阶段,急需破解人才、科研和学科专业等方面的瓶颈问题。他希望,学院各部门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积极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找差距、补短板、查不足、提素质,在完善制度保障机制上攻坚克难,在培育做强师资队伍上攻坚克难,在构建科研驱动力机制上攻坚克难,在对标完成科研任务上攻坚克难,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国梦、警院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