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警院大讲堂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夏吟兰教授开设讲座

供稿部门:法律系 发布时间:2019-10-29 11:30:16



10月26日晚,我院邀请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夏吟兰教授在小礼堂开展了题为“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编纂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其完善建议”的讲座。讲座由我院法律系副主任李延军主持,法律系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夏教授首先从家庭的重要性、家国一体的理念切入,引导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家庭价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婚姻家庭编”立法过程起到的重要作用。夏教授结合生活实践中的实际案例,提出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编撰中存在的棘手问题及具体章节修改的主要建议、主要内容,包括结婚章、家庭关系章、离婚章等。

  夏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条理清晰,为同学们剖析了民法典编纂的立法进程,对“婚姻家庭编”编纂所涉及的热点问题和重大问题做了深入的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婚姻家庭编”编纂相关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为同学们学习、研究相关知识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方法,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